2017.09.08 促展開內港防洪排澇工程


立法議員何潤生認為,從○八年至今一直跟進內港防治水患的工作,期間也與工程界共同提出整治方案,認為無論是其或是民間專業團體都提出眾多方案;但政府態度無責任心、無危機感,也未有把內港水患放在重要的基礎建設上。相信在現時中央賦予特區政府水域管轄權上,應更具條件展開工程,促當局應以其他同樣合適的方案提交予中央,研討後盡快展開工程,根治內港水患問題。

    何潤生表示,廣東省水利廳今年四月與工務局人員商討內港海傍區防洪(潮)排澇工程時,指“期望澳門特區政府充分考慮建設灣仔水道擋潮閘,可能對珠海前山河水道的防洪排澇和水環境造成影響,盡快開展相關規劃並充分論證,做好相關部門的溝通協調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意見分歧,確保工程方案最優化、最合理、最符合實際。”

    他指出,雖認同政府提出興建擋潮閘的做法,但相信從研究、規劃、設計到展開工程須花更多時間;加上礙於“硬件不足”,如內港街道狹窄等環境客觀因素,要做好水利工程非易事,須制訂防洪也能排澇的方案。

    現時,民間不少專業團體或工程界提出多種可行性方案,但政府無危機感、無責任心,未有把內港水患放在重要的基礎建設上,管治思維和魄力仍有待提升。認為政府應廣納民意,把合適的方案加快與中央相關部委商討,且盡快展開相關工程,回應居民訴求。


澳門日報: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7-09/08/content_1206336.htm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