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生活誌)議員何潤生向保安司司長提問轄下多個部門的職程法律制度改革、防災減災十年規劃的完成進度、颱風演習準備、海上監控工作等



在2020保安領域施政方針辯論上,我向黃少澤司長提問轄下多個部門的職程法律制度改革有何整體的構思及計劃?防災減災十年規劃的完成進度如何?今年第二季颱風演習準備情況?“應急指揮應用平台”的運作怎樣?如何做好海上監控工作,打擊偷渡和跨境非法活動?

黃少澤司長回應保安司多個職程法律制度改革有整體考慮,望統一紀律部隊的薪酬待遇、職程晉升制度,今年計劃先進行保安部隊及部門人員通則的立法工作。今年首要完成民防立法工作,而水晶魚颱風演習將檢視民防準備,強化民防架構協作能力,並續完善“應急指揮應用平台”,各部門統一接收信息及共同研判。海上監控工作方面,實施海陸空三維監控,亦與內地武警、海警及邊防部門通力合作,堵截和打擊偷渡。

議員何潤生期望未來政府能夠抓緊落實有關工作。




回最頂